輔醫展現特色醫療 勇源婦女健康中心揭牌

關注女性健康輔醫設立「勇源婦女健康中心」11/1正式啟用


勇源基金會執行長陳致遠(左)是幕後重大推手,邀請世大運舉重金牌國手郭婞淳(右)擔任推廣大使。

由輔大傑出校友陳致遠捐贈成立的婦女健康中心,是國內少有的整合乳房外科、婦產科,專為女性設計的醫療中心,可以在同一個地方完成婦女癌症篩檢,不用到處移動。特別是女性重視的安全、隱私,輔大醫院將女性內診和外診分開,獨立空間讓人安心就醫。輔醫並站在病人的立場規畫推床動線,產婦生產直接到產房,由家屬代理掛號。

揭牌儀式中,還邀請到世大運破世界紀錄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擔任婦女健康中心大使,郭婞淳說,婦女健康真的需要年輕就開始照顧,現代婦女疾病好發年齡逐年下降,因此要從年輕時就開始留意,並定期接受檢查。

輔大校長江漢聲說,婦女健康中心是輔大醫院特別為女性設計的健康照顧,目前有婦產科醫師6位、乳房外科醫師3位,婦女中心擁有先進的儀器設備和完善服務,包括婦產科超音波、乳房超音波、乳房攝影、骨密度測量儀等。

陳致遠先在2013年成立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擔負救助病友醫療費用、乳癌健康促進、數位教材製作等,5年來為乳癌防治而努力。陳致遠說,相信輔醫婦女健康中心成立,與基金會相輔相成,定能為女性健康提供更好的照顧。

輔大醫院副院長楊友仕指出,整個醫院由陳致遠捐款500萬美金設立,提供所有婦女相關醫療服務,同時也包含婦產科提供接生,並有營養、心裡和生殖醫學等項目,婦女健康中心預計將在11月1日正式對外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