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爾富與兒童肝膽基金會呼籲發票捐贈一起守護心肝寶貝



(蘇松濤報導) 中央日報 (2016-09-26 )

萊爾富與兒童肝膽疾病防治基金會呼籲發票捐贈 台灣每年約30至40名新生兒罹患膽道閉鎖,發生率高居世界第二。新生兒黃疸相當常見,多數為生理性黃疸,但有一部份為病理性黃疸,包括嬰兒膽道閉鎖等嚴重的肝病引起的黃疸。兒童肝膽疾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美惠教授表示,在兒童的肝病中,以膽道閉鎖是肝病最常見的肝病致死原因,也是兒童換肝的主因。罹病的嬰兒膽道不通,膽汁鬱積肝臟,易快速造成肝硬化,嚴重時恐致命。若早期診治,可減少換肝的機率。 

萊爾富自2015年起即提供發票捐贈平台給兒童肝膽疾病防治基金會,幫助肝膽疾患兒童,至今已超過無數多個家庭受惠。今年愛心捐發票活動即將於10月份開跑,萊爾富邀請民眾到全台萊爾富門市響應愛心捐發票活動! 

記者會現場萊爾富品牌推進部經理陳功興表示:據財政部統計,每年約開出48.2億張電子發票,呼籲大家隨手把手中的發票捐入萊爾富發票捐贈箱,增加中獎機會,有更多的經費幫助兒童肝膽疾病防治基金會,一起幫助肝苦兒點燃愛與希望,協助兒童幸福健康成長!